close

妳說自己很好,已走出來;你說早就放下,不再介懷。

這些話,我反覆聽過好些遍你們如是說。每每都是搶在我唇才輕啟,你們就急急像我拋出這些說詞,其實我有點無奈,那是一種被搪塞的感覺。


 

我沒想過去追問你/妳是否已經不再介意那些曾經,也沒動過念去追問是不是你/妳的傷已經好了,畢竟,安慰什麼的我向來就不擅長,能做的從來也只有聆聽而已。

只是,身為朋友我想聽的是真心,不是那些你/妳說著,而我聽著看著卻覺得勉強的樣子。

你還是放不下她,好幾回都忍住把到了嘴邊的在乎嚥下去,吐出的字句是你已經不在乎她如何,然後,暗暗的確認了好幾次她的上線與下線,對她的不讀不回你從難過在意走到帶著些許憤怨。

妳的傷口始終沒好,不只是前個他,前前、前前前個,那些已成過客的他們,在妳心上留下的深深淺淺的傷,終是沒能好好結痂,然後,妳便強要自己堅強,告訴自己妳已好,再也不受那些傷痛所擾。

 

你們那樣,叫做逞強。

 

沒有人是百分百剛強,我們總有脆弱的地方,如果只是賭著一口氣、顧著自己的面子,選擇對人、對自己扯謊,說久了的東西,或許你/妳自己也就信了。

於是,還沒好的傷,就這樣被遺忘,沒能好好的治癒。

 

想哭的時候就哭,痛的時候要叫,在乎的時候別裝作瀟灑,你/妳先要對自己坦承,才能擁抱那個需要溫暖的自己,才能跟最真實的自己對話,你/妳認識擁抱了自我,才懂who you are,而後明白what you want。

給自己舒適一點的療傷空間,也給自己喘息的機會,在自己和朋友面前,最不需要的就是你/妳的假釋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aoq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